阿莫莫

不定时更新

一年级.偶像剧季【试水章】

【KK点的执奚】
设定:一年级综艺题材,半恶搞半甜饼,绝对的HE,不甜不要钱,钤光rps,有私心的朱彭出没w
蓝后会有一些交好的小姐姐友情出演√
所以雷者勿入,右上点叉,谢谢合作w
顾执:上海戏剧学院舞蹈系应届毕业生
奚溪:爱好唱歌遂下山后来一年级面试,一路用一曲【领悟】过关斩将成为了唯一一名连大学都没上过的旁听生
————引子————
是夜
两个鬼鬼祟祟的人一前一后走在魔都的街头
“哈哈呼哈。”其中一名身材高挑的男子说了一句类似暗语的话,一旁对比高个男子略显小巧一点的包子脸男孩一脸惊异:“什么?!我们没钱了?!”“呼哈呼呼呼!”高个男子一边点头一边继续说着一般人听不懂的暗语,“我赚钱?我只会翻译你的话,你让我上哪去给你赚钱?!”
而魔都的另一边,虹桥机场,我们的男主角顾执,刚刚下飞机,就猛的吸了一口这里熟悉的空气,顾执眼神亮晶晶:“上海!我又回来了!”
————正片————
一大早,彭昱畅拿着学生名单站在寝室门口,今天是芒果卫视和上海戏剧学院合作的大型励志节目一年级毕业季第一期录制现场,作为上戏尖子生的他刚刚结束了上一部电视剧的拍摄就被拉来作为本科生的班长参与这次的录制,“麻烦,麻烦啊。”彭昱畅戳了戳一旁作为特别嘉宾出演的朱元冰,朱元冰眼神示意彭昱畅不要开小差,他俩不知道,其实从他俩一大早赶来宿舍到现在,摄像机都没有开启过,导演纯粹是看两人端着偶像包袱很有趣,就陪他俩继续装样子了
顾执拖着行李箱缓缓的走进上戏,他的母校,不过这一次,他不再以舞蹈生的身份而来,而是影视插班生
出乎顾执意料的是有许多小学妹来接他,甚至拿着可爱的应援牌,顾执想了想自己还没毕业时在学校也是这么受欢迎的,没想到毕业以后这些小姑娘还惦记着自己,不禁有些感动,上前和小学妹们亲切的合影
就在这边其乐融融的合影时,两道泥石流般的身影十分具有冲击性的进入了镜头
“呼呼哈呼哈!!!!”身材高挑的男人气质完全不输一旁的顾执,只不过说出来的暗语让人不得不怀疑他是精神病患者,小包子脸则拖着两个巨大的行李箱在后面愤愤的跟着:“我是你的翻译!又不是你的仆人!你这是侵犯我的人权!”
是他啊,顾执看到小包子脸心想,说到这个小包子真是有趣呢
那是一年级旁听生复试的时候
顾执是和小包子脸一组进行的复试,顾执记得小包子脸的名字很好听,叫奚溪,人也和他的名字一样可爱,小包子脸因为紧张的呼气而一鼓一鼓的,要不是不熟,顾执早捏上去了
结果就是这么可爱的男孩子,在才艺表演时却把在场的所有人都震撼了
倒不是他太可爱,而是他一开口唱歌,过于成熟的低音炮和他完全可以混进初中上学的脸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萌,最重要的是!他居然唱哭了!!唱!!哭了!!!!
唱领悟居然唱哭了!这孩子是受了多大的情伤!一旁跑来看戏的编剧根本停不下自己的脑洞,赶忙给导演打了个电话:“这儿有个学生很好写剧本,虽然个人履历上没有念过大学,我们节目也没有规定不允许没上过大学的学生来旁听啊。”
“顾执,你来啦。”看到老朋友的彭昱畅松了一口气,接过顾执手里的行李箱,“表演系的男生和女生都是住在一起的,中间有客厅隔开,和你们舞蹈系的寝室不太一样。”彭昱畅解释道,虽然早就做好了心理建设,可看到如此好的住宿环境顾执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同样是学生,住宿环境的差别也太大了吧,彭昱畅陪顾执清行李,所以招呼新同学的任务就交给了朱元冰
朱元冰看着一个接一个进来的新面孔,尴尬的打着招呼,“朱学长好。”懂事的男生女生们向他点头道好,唯独两个穿着黑色风衣的男生无视了他直接走了进去,朱元冰想起剧本上写要适当的为难新生,便拦住那两人,“两位同学,出示身份才能进去。”“呼哈哈呼?”高个男一脸懵逼,“呼什么呼,出示身份。”朱元冰以为高个男在卖萌,便演出不耐烦的样子,“他不会说人话,我来,我来。”奚溪却把朱元冰的演戏当真了,赶忙掏出身份证递给朱元冰,朱元冰:……
编剧在导演旁边小声耳语:“我给你说的就是这两个人,一个好像不会说人话,另一个充满了爆点,咱们这一次玩个大的!”导演皱眉:“上一次就玩脱了到现在都没能洗白,你给我兜着点!”
分配床的时候编剧和班主任商量了一下,让关系好的或者熟识的都分开了,也是为了后期的剧本作铺垫
所以顾执看着一旁一脸懵逼的奚溪,心里的小花都快开出心扉,“怎么把我和神觅分开了,他离开我就完蛋了啊!”奚溪向彭昱畅反应,彭昱畅摸摸奚溪的头:“我知道我知道,这都是编剧安排的,如果重新安排刚才的录像就废掉了,下午还要见专业老师,你先忍忍。”
比起奚溪神觅就淡定多了,他只是来这走个过场,编剧已经写好了他第一个被甄别的剧本,他无所谓床位的事,只要到时候能领到工资有地方住就行了,接下来就是等奚溪做完节目两个人拿着最后的工资好好在上海玩一回然后买回湾湾的机票
————教室————
奚溪坐到神觅旁边,顾执看奚溪旁边还有位置,就大胆的坐了过去,就在顾执松了一口气的时候,一个女孩子凑了过来,“你……你好!”女孩子鼓起勇气向顾执打招呼,“你是?”顾执看女孩面生,“赵贤儿,小名咸咸!今后大家就是同学了!请多多关照!”说完女孩就跑到顾执的后座坐着了,顾执一脸问号
“余午瑜,赵贤儿,顾执,熊晓茗,奚溪,神觅,王润泽,林溯洄……”彭昱畅念着列表上的名字,一旁的班主任则拿着照片对人头,这些镜头是不会被收录进节目的,所以大家都显得很随意,一旁的朱元冰作为上视的交换生,面对着一群生面孔越看越觉得无聊,就上前把对完名字的彭昱畅拉到一边:“我们下午吃什么?”
奚溪被朱元冰的转变惊呆了,捅了捅一旁的神觅:“这个人会变脸吗!刚才明明对我们超凶的!”神觅摇摇头:“哈呼哈呼哈(我也不知道)。”顾执支着一只手看着奚溪,越看越可爱,就在他走神的时候,他没发现他后座的女孩子在本子上悄悄的描摹着他的模样,然后痴痴的笑了,这一幕马上就被敏锐的导演录入了镜头
导师来了以后所有的人都变得严肃了起来,“打光师!打光师!!”导演喊到,“给老师打光!”
现场的混乱和节目播出以后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工作人员一边在四周做事一边躲避镜头可还是避免不了入镜,所以一个镜头可能要重复好多遍,比正常的拍戏更累,仅仅只是一个下午认识的时间,奚溪就累到走不动,被神觅扛回的寝室
“执哥哥,这个是给你点的外卖,因为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所以就点了自己喜欢的。”赵贤儿递过来一份外卖,上面还插着一颗爱心,顾执一脸懵逼的接下了,“我的天,这外卖做的真好看,哪儿点的?”王润泽凑过来感叹,“这……根本就是手工的便当吧。”老司机朱元冰一眼看穿,“厉害了,录制第一天就有女生送便当。”
【有没有下一章随缘x】


评论(4)
热度(6)

© 阿莫莫 | Powered by LOFTER